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提高履职能力 扎实开展工作 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召开

提高履职能力 扎实开展工作

时间 2017-10-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0月11日,2017年度全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作了书面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财经工作》的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主持座谈会。 

 

  

  

 

  彭渝从认清经济形势,增强人大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坚持真抓实干,贯彻落实“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等方面,就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工作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彭渝指出,全省各级人大从事财经、预算工作的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认清经济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念,准确把握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方向,扎实开展工作。要增强人大意识, 牢固树立宪法观念,从加强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三者有机统一的高度来认识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真抓实干,贯彻落实“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宏伟蓝图,切实担负起地方立法、财经监督等职责,努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增强立法针对性,不断强化财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积极作为,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要着力固本强基,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调研,激发工作活力;加强沟通,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和能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财经工作,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以及贯彻落实预算法、开展预算联网监督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全省21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人大财经、预算(工)委的同志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