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遂宁召开

时间 2017-11-0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事代表工作

 

 

  11月6至7日,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在遂宁市召开。会议强调,人大工作在新时代必须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取得新发展,我省各级人大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人事代表工作,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并作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并作讲话

 

 

参会人员考察当地人大代表接待处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前阶段人事代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黄新初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人大工作在新时代也必须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取得新发展。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做好与人事代表工作密切相关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建立健全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监督机制、省人大换届选举等三项工作。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中,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具体措施、加强监督引导等,继续深入推进这项活动。在建立健全县乡人大代表履职监督机制上,要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依法履职的主观能动性,以代表为中心设定监督制度、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要切实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由人大组织活动、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当好人大代表与选民的纽带和桥梁;要大力激发“选民参与热情”,充分调动选民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选民法治意识,让选民乐于监督、勤于监督、善于监督;要积极推动“方式方法创新”,既要严格依法进行,又要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积极推动,构建严格规范、科学合理、完备高效的履职监督机制。

  根据中央、省委部署,今年底明年初,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将集中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省、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黄新初强调指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就要着力把控“方向、入口、底线、风险”等关键环节。要明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把入口,从严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要守底线,严格依法选举,坚决防止代表“带病当选”;要防风险,自始至终严肃换届纪律,尽可能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王天福、李江以及全省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参会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参会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遂宁、泸州、雅安、阿坝、宜宾、眉山、资阳,广安市武胜县及遂宁市安居区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张天伦等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安居区安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聚贤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等地考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