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市(州)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联系会议召开

时间 2017-11-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

  11月21日,四川省市(州)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联系会议在成都市蒲江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人大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交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经验,研究探讨如何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成都、广安、资阳、甘孜等市(州)人大常委会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彦蓉在讲话中强调,今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自觉把“三农”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局中去认识、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实现农村产业的大升级、生态环境的大保护、农耕文明的大发扬、农村社会的大进步;要努力适应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新要求,对标十九大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农业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联系机制,全面促进工作运转高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蒲江县耕地质量提升“5+1”综合服务中心、联想佳沃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西来镇两河村西坡果岭、蒲江现代农业水果物流中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