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时间 2018-01-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6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实现“两个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这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机构分别汇报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统一协调安排。

  陈光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科学统筹推进,抓紧抓好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本次会议议题多、任务重、时间紧、影响大。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力量,树立全局观念,精心筹备,通盘考虑,集中主要精力和力量确保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如期完成。

  陈光志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任务落实,确保筹备工作规范严谨高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和各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第一、二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要求,认真对照筹备工作方案及职责分工和各组工作计划等,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拾遗补缺,把各项工作切实做细做实。

  陈光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各类预案,努力营造和谐的会议氛围,大会安全保卫总体思路,要坚持安全第一和改进形式并重,坚持安全保卫和政治保卫统一,坚持优化措施和依法执勤结合,强化风险意识、应急准备、预警防范、舆情监管和网络安保。

  陈光志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纪问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九个严禁”“六个坚决查处”纪律要求,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严守会风会纪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坚决制止各种歪风邪气,引领带动每位同志遵规守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换届期间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李向志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