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8-01-28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王东明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海萍冯键分别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黄彦蓉主持会议

 

  1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办法;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882名,872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大会执行主席黄彦蓉、冷志义、胥纯、谷运龙、李康、达久木甲、孙云、陈云川、马红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黄彦蓉主持。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会议。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五年的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人大事业蓬勃健康发展;大力加强立法工作,夯实治蜀兴川法治根基;围绕中心加强监督,有效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光志说,过去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各个方面,把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要求,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把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人大工作作为基本遵循,把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为推动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认真总结五年工作经验,对于在新时代毫不动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时俱进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不断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于今后工作的建议,陈光志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作法院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3年以来,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29.55万件,审、执结422.26万件,比前五年分别上升71.34%、70.39%。其中,省法院受理案件5.10万件,审、执结4.82万件,比前五年分别上升79.58%、74.13%。2018年,全省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依法治省,提升司法为民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建设更加充分、更加全面和更高水平的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融入依法治省实践,强化犯罪惩治,维护国家利益和公民权益;强化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和行政执法监督,促进廉洁规范行权履责;强化司法行为监督,严守公平正义防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成果落地见效;加强基层基础和检察队伍建设,提升检察监督能力;自觉接受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迈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检察工作,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以强化法律监督为中心,调整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

 

 

 

  出席会议的军地领导还有王雁飞、范锐平、王宁、田向利、曲木史哈、甘霖、邓勇、黄建发、姜永申、黄新初、彭渝、李向志、刘作明、杨兴平、叶壮、朱鹤新、杨洪波、彭宇行、尧斯丹、叶寒冰、张作哈、崔保华、钟勉、陈文华、张雨东、刘捷、王正荣、赵振铣、陈放、李阳、宗永祥等。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