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18-02-2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2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统筹谋划和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肯定四川各项事业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四川多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是四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随后,省委从八个方面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各级各部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大要求在人大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精心组织学、融会贯通学、营造氛围学,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守护好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巩固发展法治良序,不断夯实治蜀兴川法治根基;要抓好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高素质的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班子,以班子建设带动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捷、叶壮、侯晓春,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