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5次会议

时间 2018-05-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5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住道德底线,严肃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努力形成崇严的工作作风。要坚持实处着力,制定更好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体现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管用法规;做实监督过程、审议意见、跟踪问效等关键环节,落实代表主体地位和作用,落实中央有关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的决策部署,促进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抓好综合学习、调查研究、制度建设等,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立足人大实际,努力把人大建设成为讲忠诚有信念的政治机关、讲法治有权威的权力机关、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机关、讲宗旨有情怀的代表机关。

  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我省全局性问题的几点建议,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工作的请示及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