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 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

时间 2018-08-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四川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在短时间内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进行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办公厅党组和常委会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说立行、动真逗硬,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会议要求,要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负责尽责、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要抓好整改工作,既要有所侧重,也要不留死角。常委会党组和办公厅党组要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常委会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整改重点,把握时限要求,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服务好全省巡视整改工作大局,需要人大配合的整改事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要抓好成果转化,以整改为契机,既促进问题得到解决,又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作出人大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并讨论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刘作明、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