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18-12-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履行宪法使命 保障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有效实施
  12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1次(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集中学习宪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宪法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人工智能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围绕我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做好监督、视察、专题调研等方面工作,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重点领域地方立法和对市州立法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要维护宪法权威,坚持依法监督、主动监督、实质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为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保障,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尽责;要遵照宪法规定,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特别要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彰显宪法尊严和权威;要贯彻宪法理念,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培训,引导激励人大代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履行宪法使命,围绕贯彻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重大部署,以“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省人大及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每一项工作都符合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有效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