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8-12-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结合人大职能定位 确保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12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尤其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提出的政治要求,坚定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充分认识到,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省委工作具有坚定政治性、深远战略性、纵横开放性、重点突破性和鲜明时代性,进一步坚定信心。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议指出,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人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利用党组会、主任会和机关干部大会等时机,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深对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职能定位,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关于明年工作的部署,积极依法履职行权,以完善的立法保障省委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以有力的监督推动省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以高效的决定和任免支持省委决策意图落地落实,以有力的代表工作确保省委关心关注落地落实;要用全会精神推动改革、提升能力,扎实做好省人代会筹备工作,继续深化开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不断拓宽视野、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本领、强化担当,提高全省各级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捷、叶壮、刘作明、侯晓春,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