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19-01-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1月11日在成都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树全介绍会议筹备情况。

  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19日在成都召开,会期6天。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全面落实党中央深化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省人代会将听取、审查、批准有关报告,选举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对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增设和更名,并通过有关成员,使机构设置与全国人大机构设置保持一致。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该议程草案有8项主要议程: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其他事项。该议程草案按规定将在1月13日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新闻媒体就会议召开情况提问

 

 

新闻媒体就会议召开情况提问

 

  大会秘书处接受驻蓉外国领事机构人员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申请,邀请12名公民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

  今年,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强调了会风会纪,大会秘书处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坚持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

  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