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7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19-02-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在推动全省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7次(扩大)会议。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内容,严格规范程序,进一步健全完善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应报尽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科学谋划和部署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责任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省委读书班和警示教育专题班的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实践好,既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省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多种手段,在推动全省中心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的作用,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捷、叶壮、侯晓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