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两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协调会

时间 2019-07-2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法院、省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协调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将于8月召开省两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为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召开此次协调会。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负责同志,常委会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法院和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的准备情况和汇报的主要内容,田万国就有关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作明对相关部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修改完善汇报稿等工作提出要求。刘作明指出,听取和审议省两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是省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监督工作,旨在推动两院相关问题的解决,监察司法委、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两院相关处室要加强沟通、密切协同,走出人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新路径。刘作明强调,省两院要把这次汇报作为解决问题的重大机遇,选好汇报角度,善用人大专题审议契机来增强工作的推动力,促进合力解决重大问题;要更加注重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我省特殊省情,客观总结成绩、精准查摆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要做好预判,提前对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切实提高审议质量;要注重在例证上下功夫,让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两院重点工作有全面准确的了解,进而达到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效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