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 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

时间 2019-11-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在眉山召开为期2天的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交流会闭幕。

  会议总结交流了经验做法,部署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各项举措。

  一年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在聚焦重点内容、完善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实效等方面努力探索实践,形成许多有益经验和做法,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还存在审查监督程序和方法的运用还不够深入,预算联网监督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全过程监管工作需要进一步探索深化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拓展内容的审查监督,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使用工作,进一步跟踪推动落实人大预算、决算决议,进一步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为更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相关改革落地,四川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财政转移支付方面,四川省人大对70多项转移支付管理办法、分配方式、绩效目标进行了审查;在发挥预算联网监督作用方面,我省运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预算、决算草案进行技术性审查,拓展了审查的广度和深度。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