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时间 2019-12-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2月4日,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座谈会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眉山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践行初心使命,研究谋划了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具体措施,交流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情况,并就制订票决制工作指导意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我省于2018年10月启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选取雅安、眉山2个市,资阳市雁江区、内江市资中县、遂宁市射洪市3个县(区、市)和德阳市广汉市高坪镇、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2个镇开展试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会上,各试点单位及绵阳市、广安市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要把牢基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题主体,引导人大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履职平台建设,做实代表履职监督,讲好代表故事,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更好发挥主体作用。要积极探索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具体方法,把好制度设计关、项目初定关、项目票决关和项目监督关,坚持党委领导、分工协作,发扬民主、依法行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可持续开展。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水平。

  参会人员考察了眉山大市场、齐通幼儿园和尚义镇等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主持会议。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及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人事代表工作负责人、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和票决制工作试点县(市、区)、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