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 2019-12-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努力开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局面

 

 

  2019年12月9日到11日,四川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市彭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安全厅、司法厅及二十一个市州人大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今年工作情况,交流工作体会,总结经验做法,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主要任务,力求推动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能力建设,在新时代治蜀兴川宏大事业中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监察室主任曾萍作辅导报告

 

  会上,田万国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初步考虑,成都、泸州、广安、广元等12个市州作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作书面交流,省级各对口联系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作明指出,一年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省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紧紧扣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扣住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紧扣住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工作的良好开局。各市州人大监察司法委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在省委和市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主动适应改革需要,积极探索依法履职,推动监察和司法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在宝山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刘作明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地方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和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定》,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监督工作。要坚持一手抓立法、一手抓实施,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把法律和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根据宪法法律的规定,按照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部署安排,在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的联系沟通协调机制下,以依法监督为准绳,以力求实效为目标,承担并发挥好协调、督促、跟踪、落实的工作职能。

  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邀请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监察室主任曾萍就深入解读监察法,做好人大监督监察工作作了辅导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宝山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