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3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6-0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3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人代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全国人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完善工作举措,强化实干担当,确保大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力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助力省委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末端落实、终端见效;要结合全国人大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根据省人代会精神,认真抓好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权,积极深化拓展“四讲四有”人大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帮助克服疫情给人民群众和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有关文件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刘作明,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