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做好学习宣传贯彻 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6-20 来源 四川日报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5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清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推动实施民法典作出重要部署,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切实实施好民法典、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带头学习遵守好、宣传维护好、贯彻实施好民法典;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民法典学习和宣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全面掌握立法精神和法律规定,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以民法典规定为依据,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相关地方性法规制定和修改工作,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法律贯彻实施,保证民法典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促进依法治省和法治四川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的措施以及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作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