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0-08-01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7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7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决定,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决定〉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源税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19年省级决算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三岔湖水环境保护条例》《成都市法律援助条例》《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的决定》《德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达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达州市莲花湖湿地保护条例〉的决定》《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巴中市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决定》《眉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川羌族自治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苔子茶古茶树保护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艾滋病防治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凉山彝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和〈凉山彝族自治州施行《兽药管理条例》的变通规定〉的决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曹立军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会议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彭清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副省长曹立军颁发任命书。

  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对今年以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特别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要切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进协同立法,探索开展联动监督,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民法典在四川全面有效实施,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做好与之相关的修法和衔接工作。助力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风险等认真履职行权。继续紧扣“四讲四有”抓好人大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王宁、王铭晖、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包惠,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副省长罗文,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雁飞,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驻会的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