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脉问诊” 省人大召开专题调研暨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

时间 2020-08-06 来源 四川日报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省人大常委会拟于9月听取和审议省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8月5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暨重点督办第743号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脉问诊”。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张睿等提出关于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列为第743号建议给予重点督办。建议针对不同程度存在的部分企业诚信守法意识不够强、极个别行政机关执法行为不够规范、解决纠纷的司法渠道还不够完善,以及省内各地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差异较大等问题,提出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等建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省营商环境明显好转、法治化程度不断提升,但距群众对公平正义、透明高效、互利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公正高效规范执法司法,以更加务实求实的有效举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多种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做好案例分析,加大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营商环境的法治化水平,今年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集中对相关法规与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和清理,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除制度障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