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铁路安全、中小企业促进立法座谈会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1-11-22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铁路安全、中小企业促进立法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经信厅报告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修订草案)》的立法情况,省发改委、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报告了《四川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立法情况,省司法厅就两个法规草案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省人大经济委员会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审议意见。

 

  

  彭琳指出,在省人大常委会对两个法规草案一审前召开座谈会,对两个法规草案内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有利于确保内容既全面准确贯彻上位法要求,又契合我省实际情况,切实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省发改委、经信厅、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司法厅和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在两个法规前期立法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形成的草案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彭琳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从实践出发,增强立法的可操作性;要把握好关键环节,提升立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二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后续工作。要做好审议服务工作,组成专班认真记录和吸纳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要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方向,充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及时研究解决常委会审议中争议较多的关键制度和难点问题。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一审结束后,各单位要继续加强沟通配合,与法制委、法工委做好工作衔接。

 

 

  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省西部开发办(攀西办)专职副主任邓超,省经信厅总经济师袁冰、二级巡视员李文莉,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勤,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彪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委员陈陆文、赵德武,省人大经济委委员陈维亮、罗毅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