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2021年部分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题汇报

民生实事办得咋样 政府部门向人大汇报

时间 2021-11-2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人大常委会11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6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题汇报,进一步了解我省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出席会议。



  这6项民生实事中,有3项是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中的项目,分别是“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实施1300个行政村、60万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000个”;另外3项是省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的项目,分别是“普惠托育服务试点”“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民政厅、财政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省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情况的专题汇报。省人大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菲指出,对我省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联系和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手段,也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要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完成民生实事任务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民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民生实事工作得到高质量落实。



  王菲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省委和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承诺,群众的热切期盼,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民生实事任务困难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民生实事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突出重点确保进度,抓住当前存在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寻找破解办法,尽快补短板、强弱项;省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落实;省人大有关专委会要主动介入、跟踪支持、共解难题,助推政府部门切实将民生实事任务落地落实,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12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听取30件民生实事总汇报,了解项目新进展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晓锋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