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四川省2022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初审会议召开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2-01-13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月10日,为协助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省人大经济委召开四川省2022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初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的起草情况,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对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彭琳指出,计划草案实事求是总结了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预期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客观分析了部分指标未完成的原因。计划草案深入贯彻了中央、省委对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既全面考虑了疫情形势和外部环境的变量因素,又充分体现了把握时势、主动作为。

  彭琳强调,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确保向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提交一份高质量、负责任的计划报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一要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作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大会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二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总结经验时更贴近实际,在规划未来时更加精准;三要注重用数据量化概念,在报告内容上着重从项目和措施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具化、细化,使报告内容通俗易懂、更具说服力;四要及时收集、研究、回复大会期间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可行的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推动新的一年治蜀兴川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省人大经济委全体组成人员以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