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负责人会议举行

全力以赴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 2022-01-1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负责人会议举行,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好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并通报大会相关情况。



  贾瑞云指出, 一年一度的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大会,是在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激励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细致周到,全力以赴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贾瑞云指出,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要加强与大会秘书处各相关工作机构的联络,保证大会各项要求、政令全面准确,及时高效得到落实,确保代表顺利参会履职。要精心精准做好会务组织工作; 要按照要求做好议案建议工作;要高质高效做好简报编发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落实制度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要厉行节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贾瑞云指出, 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工作人员守则》,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各代表团要严格落实会风会纪监督主体责任,制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工作措施,自觉维护会风会纪。会风会纪监督组要督促各代表团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员要抓早抓小、铁面执纪、较真碰硬,严格检查加强监督。发现会风会纪方面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加强警示,消除隐患。充分维护和展现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坚决维护人大会议的庄严。
  贾瑞云强调,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自满情绪、侥幸心理、畏难思想,强化底线思维。要明确责任,加强管控,完善预案。
  贾瑞云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共同努力做好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