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3-1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3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第230次(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研究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人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结合人大职能定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依法支持和配合“一府一委两院”开展相关工作,努力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围绕人权事业发展,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通过法定和有序的途径、渠道、方式、程序,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和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助力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四川省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刘坪,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