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总结运用学习成果 抓好全年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时间 2022-04-0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发言。

 

 

  贾瑞云围绕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作出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必将引领中国号巨轮攻坚克难、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通过丰富史料、凝练生动的笔触,忠实再现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翔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为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一次蕴含深邃思想、绽放时代光芒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宣传工作是党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深刻理解宣传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宣传工作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宣传工作的时代意义。要总结运用学习成果,抓好全年重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服务省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宣传组织策划,讲好人大故事和民主故事;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陈竹、全晓锋,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朱廷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夏雪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