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新篇章

时间 2022-04-0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2022年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助力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服务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重点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加强司法监督为着力点,推动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一年来,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的指导下,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共协助常委会制定和审议地方性法规3件、重大事项决定1项,修改地方性法规4件,听取和审议“两院”半年重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报告7项,办理代表议案和批评建议意见3件,重点调研课题1项,为推动法治四川建设贡献了人大监察司法力量。

 

 

  王菲在讲话中强调,去年,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影响深远、意义非凡。

  王菲指出,去年以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认真践行“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要求,统筹推进立法、监督、调研、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地人大监察司法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行权,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我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人大监察司法领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四川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上,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张为人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成都、内江、宜宾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苍溪县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