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5-18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4月29日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98次(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和审议自然资源厅代省政府起草的《关于全省耕地保护建设情况的报告(代拟稿)》,研究讨论《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云川、张景蓉、冯军,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杨斌平、武秀峰、周波、袁林果参加会议。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治雄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王晓晖书记亲临省人大机关调研走访、看望干部、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干部的亲切关怀。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省人大城环资委的重要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紧扣省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抓好任务落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人大城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端稳中国饭碗、保障粮食安全,耕地是关键。专题听取《关于全省耕地保护建设情况的报告》,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政治自觉。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自觉运用法律武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然资源厅代省政府起草的《关于全省耕地保护建设情况的报告》,客观全面、数据翔实,建议结构再优化、内容再完善、文字再把关、数据再核对,全面、准确、客观反映全省耕地保护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审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修改《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体现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和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收集汇总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反馈相关部门。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