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确保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落实

时间 2022-06-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觉悟不断提高;“以案促改”工作推进有力,建立完善了选人用人、财务监管、内控监督、机关运行等制度机制,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廉政安全底线更加牢固,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强化惩治威慑、制度约束,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标本兼治实效。

  王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过硬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保证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省人大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严管严治严防,加强巡视整改落实、提升监督执纪实效,狠抓制度机制落实、坚决防控廉政风险,要严格贯彻“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和国家大局是什么,人大工作就重点安排什么。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分党组、各党支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落实省委“五个作表率”要求,把严与实的作风贯穿全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标杆、当好表率。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性锻造,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积极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何延政出席会议,秘书长贾瑞云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凯旋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