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四川省数据条例(草案)》立法专题工作会召开 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2-06-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出席《四川省数据条例(草案)(简称《条例(草案)》)立法专题工作会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主持会议。

  开展大数据立法是今年省委明确部署、省人大常委会重点推动的立法项目。《条例(草案)》已于6月7日至9日经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并决定列入以后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此次召开立法专题工作会是为进一步梳理各方意见,沟通交流,达成共识,为我省高效、高质量完成数据立法打好基础。

  会上,省大数据中心介绍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省司法厅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省人大经济委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和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了《条例(草案)》一审后的工作安排。

 

 

  彭琳指出,开展数据立法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系列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我省加快推进建成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发展高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彭琳强调,一要增强推进数据立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及时抢抓数据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我省数据立法工作进度,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二要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提高立法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尤其要注重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中的应用,强化数据资源安全监管,切实筑牢法治底线。三要扎实做好《条例(草案)》审议服务各项工作。要把数据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进度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把握立法节奏,加强协调配合,积极解决立法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做好《条例(草案)》论证、征求意见、立法调研等基础工作;要立足四川实际,体现四川特色,为我省构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孙云,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朱识平、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省司法厅、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