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携手奋进 与“沐”前行

时间 2022-07-01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沐川县联席协调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助力沐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苏家春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机关挂职沐川县委副书记周大伟汇报了请求支持事项基本情况,省人大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苏家春同志根据机关党组研究意见,就沐川县有关请求事项提出了分工方案。

  吕华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同志关于定点帮扶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围绕联席协调会议议定帮扶事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筹机关力量、细化任务分工,推动机关牵头帮扶沐川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联系帮扶沐川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部门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尽责,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向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沐川人民交出一份高分帮扶答卷。要落细帮扶措施,相关部门要把帮助沐川请求解决事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研究措施,与相关厅局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形成“一盘棋”的帮扶工作格局。要严格遵守纪律,在帮扶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严守纪律。机关挂职、驻村帮扶干部要自觉维护机关形象,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当好帮扶工作的战斗员、联络员、信息员,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夏雪,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勇、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志仁、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人大相关专委会办公室、办公厅财务处、机关党办以及沐川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