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时间 2022-07-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0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省委书记王晓晖围绕“八个准确把握”作了深入辅导,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省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广泛凝聚“拼经济搞建设”的共识和力量,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勇、宋朝华、王菲结合实际工作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王一宏、彭琳,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