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 2022-09-2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人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掌握“四个自信”的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深刻理解文化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精神内核,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中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精益求精、尽职尽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历史文物保护也是政绩”的明确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文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找准人大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聚焦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认真做好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专利保护条例等立法服务工作;着力推进我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三星堆遗址保护条例、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等法规的贯彻实施;积极促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切实以法治之力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以群策之力,宣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加强组织文化建设,以创新之力,打造机关文化品牌。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副秘书长何清,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陈竹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机关党组成员朱廷君、夏雪、陈静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