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 2022-10-14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社会委举办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培训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原副局长、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原主任李维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副主任黄海华分别从人大社会建设、监督、立法等3个方面开展线上授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菲强调,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从“十个坚持”把握社会建设“是什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融汇贯通,找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二要着力把握人大社会建设的职责范围和工作重点,明确人大社会建设“干什么”。在谋划工作、选择和实施项目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国人大社会委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五个领域”中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依照法定职责,把握工作范围,区分轻重缓急,找准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多做贡献。三要积极探索人大社会建设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明确人大社会建设“怎么干”。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履职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用激情、担当和责任心,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价值。

  本次培训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省人大机关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副主任委员杨志远、杨娟、徐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夏雪,省人大社会委委员邓永东、高兴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