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会举行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时间 2022-11-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11月18日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主持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为大家作题为《解码二十大 领悟新思想》的专题宣讲。



  吴满意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首席教授,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学术造诣。他的精彩宣讲全面系统、视野宽广、思想深邃,解读精准透彻,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吕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需要常学常新、久久为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要严格遵照中央决定和省委通知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所确立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推动大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加快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时代使命,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奋斗姿态、实干作风服务保障常委会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以“四个机关”建设的良好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会议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组织领导、更实的措施办法,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