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1-1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19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同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次(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常委会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和自身建设,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经济工作能力建设,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当前,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认真谋划今年的人大工作,科学编制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三计划”,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改进调查研究、联系指导基层、简化接待工作、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文稿发表、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规定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委转作风各项规定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切实保证机关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优质高效运转。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杨旭,以及机关党组成员全晓锋、卿泳、朱廷君、陈静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夏雪,以及办公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