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川渝两地人大教科文卫委在蓉召开工作座谈会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时间 2023-02-2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023年2月20日下午,四川省、重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在成都召开工作座谈会,交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就合作事项进行研究。会议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唐文金主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常委会委员、副主任委员蒋建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副主任委员黄勇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川渝两地人大教科文卫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川渝两地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一盘棋”思维,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连续两年就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开展联动监督,依法促进了相关工作,今年还将围绕川剧保护传承开展协同立法调研,并就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开展常态化交流,积极为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两省地人大教科文卫委沟通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协同合作有序开展,协作机制不断完善,携手助力效果明显。

  会议协商确定了3件合作事项。秉持“大同小异”思路,采取“条例+条例”模式协同开展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着力擦亮川剧这个川渝地区共同的文化名片;完善工作联系机制,加强联动协作,搭建工作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共享工作信息,共商重点问题,联动开展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按照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部署,落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签署川渝两地人大教科文卫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协作机制、内容、方式等,推进两地人大教科文卫领域合作取得实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