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四届人大农业农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3-02-27 来源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赖星
[ 字号大小:]


  2月22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农业农村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农业农村委2023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春秀指出,今年是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和农业农村委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农业农村委全体组成人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不断提升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质效。一是要讲忠诚、善学习,夯实履职基础,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角度想问题、做工作、提建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法治思维、履职能力和实践本领。二是要重实干、有担当,积极发挥作用,聚焦全省中心大局,关注涉及农民切身利益、长远发展、共同富裕的制度设计思考,瞄准乡村振兴、城乡一体、粮食安全、乡村治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系统分析、综合研判,提出高质量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助推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走深走实、终端见效。三是要强素质、守规矩,展现良好形象,牢记身份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带头学法用法、模范遵法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