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全省人大社会委参加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 2023-04-21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新一届人大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4月10日至14日,全省人大社会委参加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出席培训并讲话。

 

 

  王菲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省十四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开展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培训十分必要且及时,并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到融会贯通、要发扬优良作风四点要求。

 

 

  本次培训针对人大社会委工作实际,既有全国人大、地方人大领导及高校资深专家关于人大社会建设监督工作、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香港社会建设及其对内地的经验借鉴、新时代的数据要素思维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授课,又组织学员考察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乡村治理,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深化了对人大社会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既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背景、特点、履职范畴、重点与趋势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又增长了见识,学习到了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升了工作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增添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本次培训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所看、所听、所闻,提炼成规律性的认识,找到破解本地区社会建设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提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妇联主席杨娟,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全省21个市(州)和相关区县人大社会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