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3-05-23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就全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作了补充汇报,其他有关部门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

 

 

  祝春秀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十四届省人大常委会履职第一年的重要监督项目。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新要求,明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振兴乡村,法治是重要保障,“一法一条例”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基石,是新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

  祝春秀强调,这次执法检查,既要全面了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总体情况,更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明具体原因、研究提出建设性的立法和工作建议。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等方面的重点内容。要坚持按照“依法”原则开展检查,坚持目标指引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一线涉农机构,通过面对面交流、问卷、座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广大农户、经营主体负责人、科研和农技人员、基层干部的真实声音,尽可能多的掌握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董秀明主持会议。执法检查组成员及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农业农村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