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人大联系点会议

时间 2023-10-24 来源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农业农村委2023年度基层人大联系点会议在遂宁市安居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组成人员、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基层人大联系点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安居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遂宁红薯园区、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等地,实地考察安居区农业农村工作、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和红色文化传承等情况。各基层人大联系点有关负责人围绕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四川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杨秀彬作了关于加快推进四川城乡融合发展若干政策思考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各基层人大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高质量推进监督、代表、调研各项工作,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基层人大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要发挥好贴近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多提意见建议,进一步掌握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现状,摸清农田建设管护的困难和症结,共同努力把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条例制定好;持续在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上下功夫,推动县乡两级人民政府依法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