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023年定点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在射洪召开

时间 2023-11-27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23至2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2023年定点联系基层工作座谈会在射洪召开。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唐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情况暨2024年工作初步安排,各定点联系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交流了教科文卫工作。
  唐文金同志从为什么要开展定点联系工作、怎么样开展定点联系工作、如何找准联系工作结合点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他指出,教科文卫工作“顶天立地”,上接国家战略,下连民生关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必须加强与基层联系,确保人大工作更好地、更直接地听到人民声音、体现民主精神、凝聚最大共识。本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确定12个县作为定点联系点,要在以往实践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赋予新内容,建立新机制,实现新发展。
  唐文金强调,定点联系工作机制是双向联系、互动联系。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要从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委托承担部分专项、组织参加有关活动、选取工作亮点形成典型案例等方面加强与定点县的联系;各定点县也要多参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工作,多提供第一手信息。省市县三级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观点,紧紧抓住“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关键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深入总结、不断探索三级人大联动的有效机制、实践途径和实现路径,增强合力、同向发力,高质量推动地方人大教科文卫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射洪锂电产业园展厅、锂电科技学院、瞿河镇中皇村和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进行了考察调研。唐文金对射洪县将传承“三线精神”与推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精品示范村建设,以及推进城乡融合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建立新机制设立“工作室”“信息报送点”等创新开展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定点联系基层工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黄勇,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霖临,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孝廉,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渊,以及各定点联系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教科文卫(工)委的领导、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