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古籍保护立法座谈会

时间 2023-12-19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19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古籍保护立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主持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开展我省古籍保护立法工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法治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我省古籍工作基本情况、国内外古籍保护立法情况、古籍保护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加强古籍保护立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籍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举措,十分必要。
  徐建群指出,要基于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提炼国内外古籍保护立法经验并充分借鉴,成立立法工作专班,制定立法计划表,倒排工期,严密推进。她强调,加快深入推进我省古籍普查、抢救保护、整理研究、活化利用、专业人才培育等重点工作,通过地方立法,解决主体责任有待强化、长效保护利用机制还不完善、监督管理存在缺位、基础研究相对滞后、宣传展示需要加强、社会参与积极性未充分调动等问题,形成我省古籍工作科学规范的保障体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省档案馆、省图书馆、省方志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