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4-03-04 来源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1日,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召开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法制保障我省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助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四川实践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主任委员王承先主持会议。



  会上,省民族宗教委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爱国会、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何延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刻内涵和任务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何延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涉宗教方面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增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坚持整治与预防相结合,加强对非法宗教活动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规范合法宗教主体行为活动,全面从严治教,切实提高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作用,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和重点课题调研等形式,切实助力我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委员张伟,副主任委员郑蓉及部分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