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朱家德出席省人大城环资委对口联系省直部门和单位座谈会

时间 2024-03-15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13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对口联系省直部门和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家德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人大城环资委和各部门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紧扣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立法工作有创新、质量高,监督工作有力度、成效好,代表工作有特色、亮点多,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和我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5周年,要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城环资领域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人大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好、维护好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切实把依法治国具化到依法立法、依法监督、依法履职各项工作中。要在立法工作上重质量,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阶段性立法工作;在监督工作上讲实效,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更好更快推动解决问题;在代表工作上有温度,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结合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和城环资委工作安排,认真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建言献策,做到有题同答、同向发力,形成高质高效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通报了城环资委2024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卿泳和省人大城环资委组成人员张宜刚、钟波、刘盛余、孙庚、李天斌、武秀峰、柴铁锋参加会议。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省林草局、省地质局及省国动办、省测绘局、省地调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分别作口头或书面汇报。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