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突出主责主业 务实开展课题研究 为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 2024-03-25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处
[ 字号大小:]


  3月22日下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作明主持召开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讨论决定了研究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也是研究会换届后的开局之年,要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原则,重点做好设立省社科基金支持人大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研究专项、与省社科联联合设立专项课题等9项工作。



  会议强调,自去年换届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下,研究会接续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形成了比较好的工作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研究会职能职责,发挥好主动性积极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住机遇、乘势而起,面向实践、面向基层、面向人大工作,推出一批真正有价值的、有分量、成色足的成果,为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突出主责主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务实开展课题研究,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的结合点、着力点,围绕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一要点三计划”,更好地发挥智力集成优势,把课题做实、做精、做深,多方面地拓宽课题成果应用。要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研究会平台集聚和理事桥梁纽带作用,高度重视理论和实践的互动,通过组织、协调、整合、积聚各方面的力量优势,形成上通下达、内外联动、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将研究会建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台。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