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报道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4-04-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16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关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着力通过法治手段破解制约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价值取向,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把严的要求融入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省级领导干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精神,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使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担当尽责的务实作风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找准人大定位和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彭琳、宋朝华、朱家德、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