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

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畅谈履职经验与体会

时间 2018-09-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代表杨先农、何敏、苟兴龙,省人大代表刘旭晴、宋洪芳、李红、李艳、任小军、唐小勤、景祥俊、李发刚、袁朝毅、余堂辉应邀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9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吕华主持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兴致勃勃地畅谈了履职经验与体会。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半年多的杨先农说,省人大常委会为代表们搭建了很多平台,例如培训、监督活动、列席会议等,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履职能力有所提升。同样是担任省人大代表半年多的宋洪芳深深感到群众对代表寄予的期望和肩负的责任,她说,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参加培训、列席会议和自学,全方位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方针、法律法规;要加强调研,特别是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真实情况;要认真思考,形成自己的真知灼见,提出高水平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升履职能力,推动相关工作开展落实。

  连续担任了三届省人大代表的刘旭晴说,要坚持把学习和提高建言献策能力作为第一要务,全方位学习各种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努力成为“杂家”。代表履职的重要途径是提出好的议案、建议,必须扎实开展调研,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同时还要有较真的“劲”,切实推动相关问题落实解决。

  代表们还提出了相关建议。苟兴龙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按照代表的专业、行业组织学习、调研、视察。任小军代表建议建立省人大代表的“代表之家”,方便代表履职,同时希望能够更多参加与法律有关的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