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县乡人大负责人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19-07-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县乡人大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主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邀请了成都市锦江区、遂宁市船山区、宜宾市筠连县、雅安市宝兴县、阿坝州松潘县、甘孜州丹巴县、新龙县、凉山州金阳县、越西县等10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成都市新津县安西镇、绵阳市盐亭县三元乡、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等3名乡镇人大主席全程列席。

 

 

 

  座谈会上,县乡人大负责人一致认为,邀请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形式好、效果好,为基层人大提供了学习观摩平台,拓宽了开展日常工作的思路方法,也体现了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基层人大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座谈会上,县乡人大负责人建议:分类规范全省县级人大统一机构设置,便于上下沟通衔接;加强县级人大主任、乡镇人大主席的培训,开展专项工作培训,提高基层人大干部业务水平;加强对各级人大代表的专题培训,提高综合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等。

  座谈会上,吕华向大家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近期的工作任务和计划安排,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指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