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看看列席会议的县乡人大负责人关注啥

时间 2020-09-3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4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4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本次会议。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省人大常委会首次邀请县乡人大负责人列席常委会会议。

 

 

 

  本次会议议题丰富,8名县乡人大负责人对此十分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粮食问题引起全世界的关注,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恰逢其时。”攀枝花市米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认为,四川这时候的立法,传递出了从顶层设计上把粮食安全保障放在最重要位置来考量的声音和决心。

  “四川进行这样的立法很有必要,也很重要。”崇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孔盛同样关注粮食安全保障问题,他边听常委会委员的发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

  记者注意到,列席会议的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还特别注重了解省人大常委会的会议程序。4年前就曾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阿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春此次有不同的感受,“常委会会议厅变得更加肃穆庄严,风格更加符合权力机关的特点;常委会会议议题多,也更加规范有序,回去后我们要进一步完善。”

 

 

 

  第一次来列席会议的汉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也有同感,他说,来省人大常委会列席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两天来收获很多,回去后要研究改进县人大的会议工作。”

  同样是第一次来列席会议的汉源县九襄镇人大主席辛海龙很激动,他早早就准备了发言稿。“我最关注的是《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它对我们在古镇和古村保护上将起到极大的作用。”

  会议召开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人与8名县乡人大负责人进行叙谈,听取了基层人大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